青琴

一只脑洞很大但写不出来的小琴琴。

【镇魂×剑三】赵云澜!你情缘呢!

【已小修】

设定书混剧,世界观背景书,人物形象和部分台词等剧。
故事开始于赵云澜遇到沈巍之前,玩游戏认识了一位小哥哥,也就是偷偷看着他的沈巍。
同时对应剑网三2015年新开长歌门派的时候,95年代。
沈巍在这里设定为依旧不怎么会用电子产品,所以赵云澜捡到的是小白。
故事完结于书里赵云澜和沈巍互表心意附近。
大概可能是中篇?
门派基础设定:
赵云澜——纯阳•紫霞功(ID云有澜)
沈巍——长歌(ID青衣君)、纯阳•太虚剑意(ID山鬼君)
特调处众人若有需要现编。
有原创人物(不是主角不涉三,仅是游戏玩家,起辅助作用)。
有喜闻乐见的火烧成都求情缘。
有鬼网三(不恐怖,毕竟我是一个连鬼网三都能写成傻白甜言情的人……)
一个小白琴爹被一手带成排名选手的故事。
说剑网三网恋多没有不好的意思←我特么自己都快修成真正的剑纯了好伐。
更新不定,二十几岁的人还有家长buff……很惨。
(๑•̀ㅂ•́)و✧若有ooc全怪我,人物属于皮女神和白居~
————————————

“赵云澜,你就不找个情缘吗?”

这是赵云澜玩游戏经常听到的一句话。

无他,整个亲友群,就他一个人单着了,还一口气单了五年!

都说网游不网恋简直浪费电,他赵云澜玩着这大型线上交友平台、有世纪佳缘之称的剑网3,还玩了著名的坐拥五七万、备胎多如狗的气纯——紫霞功,可他一次情缘都没谈过!

五年!一次都没有!

亲友惊诧于他二三次元泾渭分明,硬是推掉了身边的莺莺燕燕。五年纯单身毫无绯闻的气纯大手子云有澜简直就是众多道长痴汉的梦中情咩。

都有传言说云有澜结婚了!还妻管严背着老婆玩游戏!

他打个竞技场,亲友还打趣问他老婆是不是出差了!

其中真正原因只有赵云澜自己心里清楚。

特调处这种见鬼的存在——真的见鬼,字面意思上的。如果特调处长谈个情缘,怎么解释自己的工作?哦,普通的抓鬼警察?

剑三的情缘刹不住车还会往三次元发展,赵云澜一是没时间照顾情缘的小情绪,二是知道自己这定不住的性格,打游戏就是个消遣娱乐,不想随便耽误人家好姑娘。

A了吧又舍不得玩了这么久的游戏。

于是气纯大佬云有澜干脆心一横,一律不谈情缘,专心jjc,仗着气纯插旗优势,放话说可以谈情缘,不过先把他打趴下再说,一个气纯颇有剑纯风范。

当然他这副振振有词的说辞只骗得了游戏亲友,特调处一群人精仅仅当老大放了个比较响亮的屁。

祝红刚吃了一盘冰冻的牛肉片当早餐,正剔牙呢:“没空是真的,但指望他赵云澜不祸祸小姑娘,可真是狗都能把肉包子吐出来。”

“施主此言差矣。”林静手上盘着串,估摸着是昨夜又熬夜开荒打本了,一脸仙气飘渺,“我们老大也有可能是祸祸小男生。”

可真不巧,一年四季365天有300天迟到、60天旷工的特调处长赵云澜,今天罕见的准点上班。林静这话正撞他耳朵里,闻言便顺手从兜里摸出颗糖,准确无比砸中这假和尚狗头。

这还是颗杀伤力巨大的棒棒糖。

林静被连糖带棍砸得哎哟一声,眼前冒出的星星都说不清是被砸的还是昨天熬夜熬的。

他们老大的声音阴恻恻地在林静耳边响起:“挺闲的啊,新赛季新版本新等级,三个月我不出大铁你今年年终奖没有了。”

林静别的不上心,一听年终奖三个字,愣是憋得满面愁容,青春痘都要重现江湖了:“我说老大——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五年都没有的玄晶,你这三个月,纵是我佛如来,你也教他为难了。”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赵云澜更气了,一脸阴郁,蓝天白云晴空万里马上就要现场暴风雨。

看不起非洲人?

不就是600=3五年,从70到90级他一块玄晶都没见过,“云有澜”三个字都快上了全服团长黑名单?

关键是赵云澜脸黑还不信邪,这导致他被团长纷纷拒绝后,直接拎着林静去学开团,每周【镇魂】团都清CD,处里所有人都被他们老大逼得学习pve,可是这么长时间过去,【镇魂】团还是跟他们的工作性质一样黑。

对此易筋经团长林静觉得非常无辜。

他们团也是见过玄晶的,那次赵云澜出差,正巧错过了固定打本时间,他们团就见了第一块也是唯一一块玄晶。

这唯一一块玄晶的获得者大庆同志拿着明王镇狱给林静解围:“得,老赵你自己黑!就别连累我们了!”

赵云澜回头看了一眼蹲在桌子上的胖猫,眼神里的意味分明是在“烤着吃该进行什么样的步骤”和“炖了能不能有一锅”之间辗转。

不过鬼见愁赵处的思想在厨房转了一圈后决定暂时放过这两位——毕竟全服能带他摸玄晶的也就这团长大师和主T明教了。

虽然这主T自从做了明王镇狱就十分不满,多次提出想焚影进本,惨遭团里的固定镇山河兼上司镇压。

赵云澜点上烟,手揣在兜里往办公室走的时候,林静终于想起了昨天熬夜整理新本机制,但还没跟赵云澜说的一件事:“老大,这今天就开长歌门了,从体服的反馈看来,长歌的dps非常暴力,并且在新本的地位不可或缺。但是我们团里现在没有想玩长歌的,老大你看着扩展下固定团成员?”

一个团的绝活哥,绝对不玩第二门派,易筋经团长默默流泪ing。

赵云澜想了一想,觉得这事儿好办:“成,我这两天看着能不能招揽下。先就打团的时候世界招募凑活吧。”

由于今天新门派新等级,而特调处又属于三天不干事儿、干事儿忙三天的,今天正好啥事儿没有,到了下午一个特调处都坐不怎么住,于是在老大带头溜号的上梁不正下梁歪影响下,特调处集体早退玩游戏去了。

 

 

沈巍坐在家里新配的电脑前。

他一向不怎么会用电子设备,以前基本不用电脑,学校在办公室给他配了一台,他也只会简单的操作,上课用的课件和资料都是助教做的。

这台电脑也是助教找人帮他配的。

小助教听到他说想要配台电脑,还要带得动游戏的配置,看他的表情就像看见恐龙蛋化石还能破壳一样,不禁让沈巍反思自己给她留下的印象是“山顶洞人”还是“河姆渡人”。

现在沈巍的新电脑到了。游戏——游戏他没让助教帮忙,自己摸索着百度了剑网三的安装方法,长长一大串连字带图,他苦于不会用打印机,只好手抄了几张纸,依葫芦画瓢总算是安上了游戏又注册了帐号。

打开游戏界面,正是宣传新门派的时候。

青衣长歌,左手抱着青玉流,右手按弦欲弹。

配上的还有句诗“我醉欲眠君且去,明朝有意抱琴来。”

那熟悉的颜色让他恍惚了一下,选择门派几乎是毫不犹豫就点下了长歌,体型成男。

捏脸……捏脸他是不会的,但剑网三好就好在玩家友善,小白入门教学完全,各种好看捏脸都可以下载导入。

他事先就挑好了一个捏脸,并且也查到了如何导入数据。

这捏脸算不得男神脸,但仔细看来,和他房中挂的一幅青衣画像眉眼三分相似。

不止是青衣画像,他房间满满的挂着许多画,画风统一,明显出自同一个人之手。画上的人衣着不尽相同,所做之事也不一样,有在逗猫的、有在爬树的、还有在看书的,可面容都是同一张。

——昆仑君。

导入捏脸成功,取ID。

几乎是毫不犹豫,沈巍在框里输入了三个字。

【青衣君】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评论(38)

热度(78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