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琴

一只脑洞很大但写不出来的小琴琴。

【镇魂×剑三】赵云澜!你情缘呢!(3)

1     2

昨天信号不通,手机码字不习惯,很多地方没写好,马上小修一下前文。

emmmmm电脑版的lof该怎样打开每篇文章单独的链接啊,我想插入超链接但是不会有没有好心人教教我qwq

在我没学会插入超链接之前劳烦各位点击我头像看前文了qwq

我学会了!!谢谢教我的小可爱!

——————————

(3)

他们的第二次相遇,倒是沈巍苦苦等来的。

堂堂斩魂使,玩个网游,还是比较简单的那种网游,都用了整整半个月让自己满级。

除了备课上课,他都在玩游戏,艰难升级。

沈巍满级的时候都觉得玩个游戏比上课还难。

当然,这半个月他升级的时间其实还有一部分,花费在【云有澜】上线之时,沈巍发呆想他在做什么。

做日常?还是在逛地图?

多少隐秘的心思不敢说出来,也不敢去接近那个人啊。

好歹是满级了,这个满级才算开始的游戏,沈巍终于艰难到达了起点。

然后他就面临了一个问题:选阵营。

他是肯定想和赵云澜选同一个阵营的,至少以后相遇不是红名。

但是他并不知道赵云澜的阵营,单向好友和对立阵营一样看不到地图。

沈巍就想了一个笨办法。

这游戏的新手指引做得真的很完善,他知道,每天的大战日常等等,是需要去主城接取的。

而最常用的主城有两个,扬州和成都。

沈巍选择了成都,开始每天蹲赵云澜上线,只为了看他是什么阵营。

办法笨了点儿,但似乎可行。

——然而,他不知道,这游戏还有一个主城……

 

 

赵云澜便是传说中的长安党。

以前没有战乱,他天天去老长安。后来老长安需要从余半仙那里返回,他便每天先做阵营任务,然后在马嵬驿交跑商之时,顺便就可以回老长安。

也就是说,他是不去成都的。

神通广大的网游小白斩魂使当然不可能知道这一点。

沈巍整整在成都蹲了三天。

他知道特调处什么时候下班,知道那个人什么时候回家,知道他大概什么时候会上游戏。好友列表每天亮得准时,唯一一个好友孤单而又嚣张地躺在他的列表。

但他没见到赵云澜。

在他都怀疑赵云澜是天天去的扬州以后,他终于在周末熙熙攘攘的成都,一眼便看到了那个ID。

赵云澜是被游戏亲友喊来的,因为他的亲友打算来一场热热闹闹的火烧成都,好求情缘。

电脑前的特调处长往椅背上一靠,左手夹着烟吞云吐雾,右手懒洋洋握着鼠标。

这种虐狗的场面在游戏里常见,他的亲友沙雕的不少,脑子发热的也挺多,他没记错的话,这只小黄鸡已经是第三次火烧成都了。

每次对象都不一样。

这游戏么,情缘情缘,当真很多都是露水情缘,玩几天就说拜拜。管你前一刻是不是情深义重、海誓山盟铺满了成都地板,下一刻便是陌路之人。

“有什么意思?”赵云澜漠然想,“钱多了烧的。”

当然,他本人干过的“钱多了烧的”的事情并不在少数。大庆敢用自己的肥膘保证,他以前追人好几次都是用钱砸的。

赵云澜皮相好,他要追的人从来就没有不到手的。男的女的,长的幼的,他在龙城拈花惹草这些年,什么样的感情都来了一段。

但没有一个人让他心动过。

没有心动,就是普通的过路人。

这场热热闹闹的火烧成都,他不是主角,被喊来也只是充个数。其实不用他充数,这游戏喜欢看热闹的不少,喜欢站在别人烟花堆里自绝经脉的也多。他看了两眼,近聊和世界频道满是祝99,嗤笑了一声,干脆去整理仓库,好把小药翻出来,晚上打本的时候用。

赵云澜的仓库也和他的屋子一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活像野外生存栏目的布景。就这,还不准别人一键整理,振振有词说自己放得有规律,虽然大庆极度怀疑这个规律是不是圆周率。

但他总能准确无比从仓库里找出所需要的东西。

云有澜找到了小药,无视密聊框一排怨念的“老大今天找到长歌了吗”,神清气爽下线。

 

 

沈巍从他神行落地过来的时候便看见了他。

即使是在游戏里,他也怕被发现一般,藏身在日常牌子后面,不敢露出一点,如同他在现实里偶尔追踪赵云澜。

显然堂堂斩魂使并不知道,ID这种东西是遮不住的,比如“妈妈说名字不要取得太长”和“藏在树后根本没人看得到我”这种ID,就更是欲盖弥彰。

好在剑三ID限制六个字,阿米豆腐。

【青衣君】抱琴站在牌子后面,看着【云有澜】风骚地跑过来,在成都浩浩荡荡的烟花海洋边缘站了一会儿,又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斩魂使也不知道这烟花是用来干嘛的,简单理解为——铺在地上好看。

虽然这一堆蜡烛一样的真橙之心,五颜六色的海誓山盟,还有一坨冰蓝的无间长情凑在一起,好看之处斩魂使欣赏不出来。

这点儿时间足够沈巍看到他阵营。

两把斧头,很好,惩恶扬善的特调处长,在游戏里没有选择去青山绿水浩气盟,而是选择了昆仑山外的恶人谷。

昆仑山……

沈巍的手又隔着衣服摸到了那条项链。

神行昆仑。

长歌的轻功对小白不算友好,他一路跌跌撞撞,终于再次过图到恶人谷的时候,眼前一片穷山恶水,岩浆毒物,他心里竟又生出来一些开心。

这种地方,和自己很像。

从地里流出来的滚烫岩浆,满脸污浊走来走去的人……

他沈巍,只配在污浊和黑暗里,仰头看昆仑啊。

斩魂使抱着琴,一步一步,从山口走过三生路,走过南门,走到了王遗风面前。

虽然沈巍对王遗风的音乐鉴赏能力隐隐有些怀疑,但他还是进了恶人谷。

我和他现在是一样的人了,沈巍心想。

这种想法是令他雀跃的。

电脑前的沈巍深吸一口气,关掉了游戏。

评论(30)

热度(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