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琴

一只脑洞很大但写不出来的小琴琴。

【镇魂×剑三】赵云澜!你情缘呢!(4)

趁着夜写了近三千字,明天要出门不回来,没存稿,看情况会不会用手机写点儿吧。

前文:1     2     3

————————

(4)

赵云澜和一只胎死腹中的小鬼在龙城夜的街道来了次速度与激情,一巴掌把符咒拍小鬼脑门儿上的时候他几乎觉得自己半月板都磨没了。

得,好歹是抓到了。

这大半夜的也没啥人,赵云澜提着被封印住的小鬼晃晃悠悠往光明路4号走,寻思着这小鬼或许还能让他投个胎。

他总是有些不合时宜的善良,纵然这小鬼很是搞得他没能成父母的那家人差点吓死,后来这小鬼又跑出来害死了几个本该降生的婴儿,但他还是忍不住手下留了个情。

回来把小鬼扔给这两天有案子加班住在特调处的祝红,在祝红女士“赵云澜老娘要把你碎尸万段”的尖叫中又点了根烟,把她的尖叫当鼓点,踩着进了办公室写报告。

报告写完,马上提交。

还有两个小时就天亮,赵云澜决定不回家了,在沙发上凑合一晚。

他的日子总是凑合的,随便吃点,晚上在堆积如山的床上随便刨个坑睡觉,连感情也是随随便便谈了又随随便便分手。

第二天猫大爷准点上班——一屁股坐在了赵云澜脸上。

赵云澜脸色登时青了。

没睡醒的人总是没什么力气,赵云澜废了好大力,才勉强把越来越往足球方向发展的大庆给扒拉下去。

“你大爷的……”这是赵云澜对大庆说的早安。

黑猫蹲在地上,那猫瞳里竟然都有些说不出来的意思。

“老赵,你这日子这么过下去不行。”

这三餐不稳定,熬夜当修仙的生活,赵云澜没有提前吹灯拔蜡牺牲在光荣的工作岗位上,简直都是个奇迹。

赵云澜闻言轻轻嗤笑了声,在沙发上翻了半圈:“您老今天早上小鱼干吃多了,是要多废话几句消耗下脂肪?”

他自己当然清楚自己过的什么日子。

可不凑活着过,还能咋的。

黑猫大庆赏了他主子一巴掌——没打着,或许它也不是真心打的。

“人类像你这个年龄,应该寻找稳定的伴侣了。”

赵云澜懒洋洋道:“你是我妈派来的间谍?不会啊,你在她面前又没说过话,太后又不知道您老是只千年老猫精。”

黑猫看着赵云澜的脸。他眼睛下有淡淡的黑眼圈,一直都有,而不是昨天的熬夜。胡子已经过长,像是几天没有修剪。旁边的烟灰缸又是一缸烟头,可想而知这人昨天写报告为了提神又抽了多少烟。

这人看似吊儿郎当不靠谱,工作的事情比谁都上心。

但他好像也只对工作上心,看他过的这猪狗不如的日子就知道了。

赵云澜呼吸趋于平稳,他又睡着了。

大庆没有再打扰他,纵身跃上窗台,还小心给他关上了窗子缝,以免龙城初冬的风吹进来,把他吹感冒了。

 

 

沈巍两天没看到赵云澜上线。

这人应该又是忙于工作了,他心想。

他知道赵云澜的工作性质,忙起来就是天昏地暗,别说游戏,家都回不了。

可他还能做什么?除了远远地看着,他污浊之身,还妄图去靠近赵云澜么?

沈巍又上了游戏。

斩魂使的学习能力还是可以的,即使他对电脑依旧是一知半解,但他在摸索几天之后,也学会了做日常。

剑网三的日常,无非就是黑戈壁矿车然后跑商,战场,大战。

他穿着一套打怪升级的装备,在黑戈壁做完矿车,便准备去跑商。

——什么?换装备?黑戈壁套?

——斩魂使像是会换装备的吗?

这样的小号最容易被劫镖。沈巍已经被劫镖习惯了,他也无所谓,碎银而已,多跑两趟就好。

今天又是不出意外,刚出马嵬驿大门,跑到半路,从天而降七八个浩气,门派那是五花八门,把沈巍团团围住。

往常这些人都是截了就走,这些ID沈巍都看熟了。

但今天这群闲得发慌的玩家似乎对这只跑了一个月商连装备都没换过的小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把他围着,开始三言两语调戏——不是,进行玩家之间的友好交流。

他们近聊打字飞快,沈巍打字很慢,人家都刷了一页过去,被围住的青衣君才慢吞吞打出一句话。

“你们今天不劫镖了?”

浩气玩家都惊了。他们调戏了这只小琴爹这么多,人家竟然问他们还劫不劫镖?

近聊刷太快,沈巍不仅没看全他们说了什么,连好友【云有澜】的上线提示都错过了。

差不多又过去一分钟,青衣君才打出了第二句话。

“如果不劫镖,我就走了。”

附近的浩气玩家你看我我看你,都觉得这人有点意思。

其中一位五毒玩家似是调笑一般问他:“如果我们不放你走呢?小琴爹跟我们回去?”

“不。”一个字,沈巍还是打很快的。

剑网三玩家基本都有个毛病——经常能闲得拔腿毛。

眼下这群浩气玩家兴许是做完了所有日常,正处于闲得拔腿毛期间,便对这位面对一大群红名丝毫不惧的小号长歌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但他们没能再多调戏几句。

 

 

赵云澜上线正好在马嵬驿山头上。

下面正上演着一出好戏——一群浩气围着逗一个长歌小号。

他看了几眼近聊,发现这长歌打字速度之慢令人发指,如果不是故意的,那么就是个小白!

小白长歌!

一个月都没能拐到个长歌,耳朵差点被林静和大庆念成茧的赵云澜精神一振,马上打开帮会频道。

[帮会][云有澜]:马嵬驿反劫镖进组!解救目标是个小白长歌!

这会儿在线的有好多人,特调处的基本都在,他一句话发出去,刷刷就好几个人点进组。

赵云澜挨个放进组,很好,特调处除了上夜班的汪徵都到齐了,还有几个是游戏的好友。

[帮会][真正明教]:老赵,拉大旗!

赵云澜在乱七八糟的包里翻出大旗,哗啦一下山顶就站了十几个人。

[团队][云有澜]:都别动,我先下去。

这一团的人心里都门儿清——这风骚的帮主是想来一出英雄救美,好让这小白长歌从此对这群人死心塌地。

气纯云有澜从山顶纵身一跃,小轻功接得熟练无比,恰恰落在【青衣君】身边,同时还打出了一句话。

[近聊][云有澜]:给我云有澜一个面子,以后别劫他镖了。

 

 

云有澜是什么人?

这服老玩家基本都听过此人尊姓大名,更是口口相传一句话。

千万别去招惹他,特别是劫镖团。

毕竟他有一个人杀了一个团的光辉履历,还有打遍老长安无敌手的传说。

他还是个气纯,而不是苍云爹。

但云有澜一般不参与阵营斗争,也不会主动挑事。他的兴趣就是JJC,各种花式配置打JJC,可以从开门打到关门。

偶尔兴致来了,还会切磋的时候指点一下别人。

这种传说中的大佬级别人物,却在阵营里没有什么竞争性,一般来说,行点方便之事,两方阵营管理都愿意卖他一个面子。

这次劫镖的正好就是浩气大帮会之一,团里也有阵营管理。

见着是云有澜,对方便客客气气打了招呼,也对这长歌小号失了兴趣,一声令下全散了。

[团队][真正少林]:所以,老大就是让我们来围观他如何英雄救美?

[团队][真正五毒]:老赵开屏恨不得让别人都看见,你还不懂?

[团队][假装唐门]:哼。

赵云澜装作没看见团队频道,只把目标切到【青衣君】身上,脑子里转了一大圈,好歹打出了句语气比较温和的话。

“是小白?没有帮会?需要我们带你么。”

评论(23)

热度(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