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琴

一只脑洞很大但写不出来的小琴琴。

【镇魂×剑三】赵云澜!你情缘呢!(7)

【已小修】

【超链接已补】

前文→1      2      3      4      5      6

今天写得特别赶,我妈全程盯着我电脑……不敢动不敢动,趁她去洗澡迅速码字,感觉我的打字速度也和赵处一样又上一层楼了……

所以不修了!有BUG无视!

前文超链接也明天补!今天开始看文的小可爱麻烦戳我头像了w第六章就可以有前文超链接了!

原著提到小郭的电棒,火来自于赵处抓捕毕方,电棒里的恶鬼碎片有一部分是找斩魂使要的,这里私心补一下w游戏暂时下线,赵处去抓毕方啦!

——————————

(7)

青衣君算是在帮里一次性出名了。

之前别人提起他,都只会说“云有澜亲手带的那个小白”“连字都打不快的那个小白”,语气轻蔑。沈巍在帮会YY挂着,也极少和除了赵云澜之外的人说话,是以好多人甚至连他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这一趟副本打下来,大家提起青衣君,都改称为“那个dps恐怖的新手”。

那天一共打了仙侣庭院1-4的boss,和花月别院的韩非池,青衣君一直稳坐第二,和云有澜一起拉了第三一大截。

是以根本不相信他是小白,认为他是扮猪吃老虎的隐藏大佬,潜伏在镇魂团里怕是别有用心。但这些风言风语都只敢在背后说,因为赵云澜听见过一次,直接把那人踢出帮会了。

于是全帮都闭了嘴,眼睁睁看着帮主每天带着青衣君到处晃悠,副本装备也是第一个插给他。

再过了一个月,【镇魂】团进度已经能全通仙侣,花月也有1-2了。

最终boss李白——这个爸爸一般的存在,一线开荒团都还没几个推倒的,他们团也还在摸索阶段,目前只轮得到团长林静头疼。

所以赵云澜又闲了下来,jjc也没得打——

他固定队友A了,还是一A就A俩,因为他们结婚了!!!

剑气花这种看谁都多余的配置,在赵云澜明确说自己不情缘后,剑纯奶花顺理成章互表心意,一拍即合领证。

剑纯还给赵云澜发了张结婚请柬,邀请他来参加大型剑气花现场。

现在这张请柬躺在赵云澜办公桌上,特调处长拆开看了一眼,笑了笑,把请柬放在抽屉的文件下面,回了剑纯一句。

“礼物你们记得收,我人就不到现场了,免得因为我太帅抢了你风头。”

大庆啃掉又一条小鱼干,评价:“老赵你就不能要点脸?”

赵云澜一根棒棒糖把猫大爷爪子上另一条小鱼干打飞,在猫大爷炸毛之前连猫带鱼丢出了办公室,摸出手机给青衣君发了条微信。

“要下班了,晚上一起做日常啊。”

——搞到“嵬”老师的微信还真不容易,幸好这“山鬼”虽然不沾烟火气,好歹还是要用手机和微信的,就是赵云澜翻他朋友圈一看,得,一条都没有,连头像都是微信默认的,要不是赵云澜知道他确实不会用电子设备,还以为是故意给的僵尸小号。

赵云澜便死了借加微信之名实查探这人生活的心,只是平时下了游戏偶尔聊两句,问问什么时候回家好一起玩。

那边青衣君没有回。

赵云澜抬手看了看表,下午四点过。语文教师么,说不定上课呢。

他便也没放在心上,想着等着晚上回去上游戏再说。

但他今天没有在游戏里见到青衣君。

甚至接下来三天,青衣君都神秘消失了,任凭赵云澜发了无数条消息打爆了微信电话,也毫无踪影。

 

 

沈巍自然不是故意失踪的。

他在地府——那当然是没有信号的。

判官战战兢兢告诉斩魂使关在地府的毕方跑了的时候,老头子明显看见斩魂使身边的黑色又浓重一分。

等到说完跟着毕方跑了的还有几十只恶鬼,判官都觉得,自己要被斩魂使散发的冷气再冻死一次。

“我们不方便去往人间,所以恶鬼和毕方出逃的事情已经告知特别调查处了。”判官低着头,小心翼翼道,顺便偷看斩魂使,生怕这大神一个不顺心给自己一刀,“那边也说了会尽快把它们抓捕回来,大人可以放心。”

放心?

沈巍骤然抓紧斩魂刀。

赵云澜去抓毕方和恶鬼,他怎么会放心?

倒霉判官不知道自己说的哪句话又惹到这大神,导致大神现在看起来非常想砍了他,吓得直接闭了嘴。

“逃跑恶鬼名册点好给我。”沈巍冷声道,持刀转身走入了更深的黑暗。

 

 

汪徵把恶鬼名册和毕方资料送到赵云澜手上的时候,赵云澜只抬眼皮看了一眼,就把恶鬼名册丢给了楚恕之。

尸王拿了名册什么也没说,逮了还在念经的假和尚林静出门抓鬼去了。

猫大爷蹲在赵云澜键盘上,爪子下还按着条鱼干:“老赵,抓毕方不是说着玩儿的,你就一个人去?”

赵云澜:“不然呢?带你去现场烤鱼?”

黑猫:“别贫——你这两天状态不对,没睡醒的样子去抓毕方,等着火烧屁股?”

赵云澜点上烟,闻言嗤笑一声:“老子状态好得很。”

黑猫慢悠悠道:“眼圈发黑,脚步虚浮——要不是每天从窗子缝回去都看到你躺在狗窝里,本大爷还真以为你又去花天酒地不醉不归了。”

“放屁。”赵云澜挥挥手打发走了猫仙人①,“就失眠而已,您老赶紧走吧,我晚上自己去就好。”

赶走大庆,赵云澜往躺椅上一靠,越抽烟却越心烦意乱,把烟掐了,又拆了根棒棒糖吃起来,手里不自觉折着糖纸。

他确实已经两三天没睡好觉。

无他,“嵬”失踪了。

本来只是萍水相逢的网友,换个人指不定觉得人家只是不再玩游戏。

但赵云澜知道“嵬”的性格,如果真是不玩游戏或者有事不上线,一定会跟他说清楚,不会让他白等。

只能是或者是出事了,或者是有紧急的事。

等联系不上“嵬”,赵云澜才发现,明明已经游戏里认识一两个月,可以说自从捡他回来两个人几乎形影不离,他却对这个人知之甚少。

他叫嵬,这应该是真名,但不知道姓什么。

嵬是个教语文的,年龄可能三十左右,大概是未婚,也是龙城人。

这就是赵云澜能知道的所有关于青衣君的资料。

赵云澜也算是个人精,酒桌上推杯换盏一圈能把人家户口本都问清楚,一顿酒下来能给自己已经庞大的亲戚关系网再多几名姐夫,两个月相处却问不出青衣君任何有效资料。

这可真是奇了怪了——除非那人从一开始就没打算透露自己的信息,且处处防备自己信息泄露。

不相信网友,不透露真实信息给网友很正常,但不至于连赵云澜都问不出个一二三。

赵云澜含着糖慢慢想着,这年头到底是什么人,还能完全不熟悉电子产品,却又来玩一个冷门网游?

特别调查处……他会不会也是“特别调查”的对象呢?

赵云澜右手曲起指节,敲了两下桌子,心中有了主意。

他叫来汪徵:“等林静回来——算了,你没事儿就帮我查查,龙城的教师里面,名字带‘嵬’的,都查一下,整理一份表格给我。”

这个嵬,还真是有趣呢。

赵云澜全然没发现,自己对他的关注度,似乎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网友。

 

 

特调处从地府的信件里得知,毕方逃到了龙城。

这么一只出自山海经的上古神兽,要抓捕并不容易。何况毕方天生带三昧真火,飞起来那是火花带闪电,一不注意就是里嫩外焦或者里外通焦。

唯一的好消息是这只毕方在地府关了几千年,大概是关傻了,智商不高,以及并不是成年毕方——从幼年关进地府就没长过,所以破坏力也不高。

不然赵云澜也不敢信誓旦旦跟大庆说自己一个人就去抓。

当然前期准备工作还是大庆做的——黑猫出门溜达了一圈,找出了几处可疑燃烧痕迹,经过多方对比和推测,确定毕方应该是藏身在龙城郊区的一处废弃工厂。

但有点麻烦的是,那废弃工厂以前是做有毒燃烧气体的,虽然倒闭后早已经搬空,但谁也不敢肯定有没有漏网之鱼。

子时,赵云澜准时踩着夜色,摩托车开到了废弃工厂外。

他取下头盔,手状似轻松插进兜里,往工厂内走去。

兜里只有一包烟和一个钱包。

赵大处长潇洒背影消失在工厂大门,而门口大树的阴影深处又走出一个人。

龙城郊外没有路灯,今夜无风无月,只有寥寥几颗星星,勉强不至于伸手不见五指。

他的身影却比这黑暗更黑。

正是沈巍。

评论(17)

热度(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