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琴

一只脑洞很大但写不出来的小琴琴。

【镇魂×剑三】赵云澜!你情缘呢!(5)

【已小修】

【超链接已补】

前文戳我→1     2     3     4

出门在外,手机不方便,好像插不了超链接,等我回家再弄,没有看过前文的各位可以戳我头像。
谢谢喜欢我的文的小可爱们。写文初衷本来是自娱自乐,竟然也有喜欢我文字的可爱们,实在惭愧惭愧。只能勤加更新,聊表心意。

【小修后补两句】

个人写文习惯是写了之后修改三遍,分别是单章节写完后第一次修改、全文写完后第二次修改和最终定稿第三次修改。但是手机写文的话不会当即修改。所以可能会有很多错误,在此先抱歉,如果有手机写文的情况,我会在使用电脑的第一时间对文章进行第一次修改。
——————————

(5)

游戏里的云有澜落在青衣君身边的时候,沈巍捏碎了他的第二个杯子。

他没想到在这里都能遇到赵云澜,英雄救美般的场景,简直是戏剧的相逢。

他还一句话就打发走了一群浩气,轻描淡写,有些指点方遒的味道。

赵云澜这人游戏里游戏外倒是都一个样,嚣张又圆滑。

突然相见,沈巍都有些怔了。

时间线在那一瞬间似乎被拉长,青衣君凝视云有澜很久很久,两组数据近在咫尺,却更像相隔万年。

但实际只过去了几秒,沈巍便反应过来,手指几乎是有些不受控制,慢吞吞打出两个字。

[近聊][青衣君]:谢谢。

不止是谢谢他这次的解围,更是谢谢这巧合,让他费尽心思接近的机会都不用再谋划。一切就像是美妙的意外,不会有任何人怀疑他是故意接近赵云澜,他终于能继续光明正大、而又偷偷摸摸看着赵云澜的生活了。

上天啊……终是待他沈巍不薄了一次。

 

赵云澜说完那句话便等着这小琴爹答应。

他肯定会答应的。赵云澜想,把手上烟头按了,又想点上一支,却不知道为什么犹豫了一下,终于只从兜里摸出了一根棒棒糖。

今天早上被大庆坐醒的时候,他头痛欲裂,只是没有说出来,还故作轻松强撑着怼了猫爷两句。

不仅是昨天的熬夜,更是多年来不规律的生活作息导致的偏头痛。

特调处处长赵云澜在龙城也算是个人物,走出去人模狗样,少不得让人称赞两句精英,谁知道他在家里过的日子猪狗不如。

“找个人安稳过日子?”赵云澜撕开糖纸的时候想,“算了吧,我连自己的日子都过不好。”

棒棒糖塞进嘴里,是原味奶香的甜。

而他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后,屏幕上的小琴爹才总算打出两个字。

“谢谢。”

赵云澜含着棒棒糖顿时有点无语。

果然是个小白?自己救了他,问他要不要加入帮会,这么明显的邀请,他只说一句谢谢?

赵大官人多少年没遇到这么纯真好调戏的小白了,顿时明白那群浩气为何会围着他逗。

真是让他捡到宝了!

棒棒糖在舌头上转了一圈,赵云澜打出一句话。

[近聊][云有澜]:真想谢谢我,不如入帮呗?

并顺手扔出了邀请。

也是顺理成章,小长歌没有拒绝他扔出的加入帮会邀请。

 

[帮会][真正明教]:欢迎 青衣君 加入镇魂

[帮会][真正五毒]:欢迎 青衣君 加入镇魂

[帮会][真正少林]:欢迎 青衣君 加入镇魂

[帮会][假装唐门]:欢迎 青衣君 加入镇魂

……

[帮会][云有澜]:欢迎 青衣君 加入镇魂

[帮会][云有澜]:兄弟,进了这个帮,从此我们可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不懂的尽管问。

 

赵云澜一声令下,山顶上呼啦下来一群人把他俩围在中间,全部顶着镇魂的帮会名字。

沈巍终于意识到,赵云澜大概是故意来解救这只小号,并且埋伏了人马,做好了道理讲不通就动手的准备。

他是为了救自己而来的。

虽然只是一个死了马上就可以回复活点的游戏,但沈巍心里也生出了欢喜。

赵云澜还主动加了他的好友,现在他和赵云澜是双向好友了。

只要赵云澜在线,他就可以随时随地看到他在哪个地图,大概就知道赵云澜在做什么,而不必去猜,或者像上次那样在成都苦苦蹲守了三天。

沈巍获得了无比的满足。

这就是自己想要的啊,在这个游戏里可以默默看着赵云澜,甚至能和他做江湖相逢、策马同游的朋友。

他甚至开始感激这个游戏了。

小鬼王要的很多,他想要昆仑,想要那个人能多看他几眼,把他再次搂在怀里,在额头上轻轻一吻。

可是沈巍要的很少,千百次轮回转世中的凝视和守候,就已经足够。

何其卑微,又何其艰难。

他在游戏里和赵云澜说的几句话,是小鬼王阔别昆仑君后,第一次直接和这个灵魂对话。

沈巍不是个喜怒形于色的人,何况还隔着网线和电脑,但他竟然有些局促,取下眼镜细细擦拭了镜片,再戴上,生怕眼镜上的灰尘会遮挡什么一样。

赵云澜还密聊了他,虽然这密聊他看不怎么懂……

[密聊][云有澜]:小白?上YY我教你?

小白他懂,YY是什么?

又教中文又教生物工程、文理双修的沈教授头一次觉得自己是个文盲。

 

操,还真的捡了个纯小白?

赵云澜看到躺在密聊框里的那句“什么是YY”目瞪口呆。

这句话距离他问话的发出时间有一分钟,大概对面也经历了一番思考,才艰难问出了这个问题。

小白他带过——帮会里收过不少。

但连YY都不会用的小白还真的是头一个!

这年头玩游戏还有人不知道YY!打字还奇慢无比!他是怎么做到下载这个游戏还玩了这么久的?

奇了怪了!

对面似乎也明白自己这问题有点尴尬,过了半分钟又慢吞吞补了一句。

[密聊][青衣君]:我可以学。

得,赵云澜意识到,要把这只小白带到能打固定团的地步,自己大概得从如何进行快速打字开始……

 

从此,气纯大佬云有澜每天都会从忙碌的jjc生活中抽空,对小白长歌青衣君进行最基础的……

电脑使用教学。

这他妈还是个连键位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小白!

赵云澜知道这人白的程度后很想倒转时光拍死在马嵬驿多管闲事的自己。

但捡都捡回来了,赵云澜终究还是没把他甩手给别人带。

——他总有些不合时宜的善良啊。

要进行教学,首先要教会的就是如何使用YY,不然等青衣君打字黄花菜都凉了。

在进行一番艰难的沟通后,英明神武的赵处意识到这个人大概是连下载软件注册账号都不会。

赵云澜再次惊了,这到底是何方神圣,在信息化时代活成了直立猿人?

他不会是又见鬼了吧?

当然,赵大处长此时并不知道,“见鬼”的说法还是非常贴切的。

他的脾气并不算好,大庆再次用肥肉作证。

但他对青衣君很有耐心,有耐心得几乎不像是工作雷厉风行、半夜龙城追鬼的那个赵云澜了。

暂时不会用YY就不用了,赵云澜进行的是最原始的文字教学,能学多少全取决于青衣君的悟性。

半个月下来,他不知道青衣君学到了多少,赵大处长倒觉得自己打字速度又上一层楼。

在特调处又一次闲得蛋疼,八卦赵云澜最近在游戏竟然没有拈花惹草而是专心带小白,是不是对人家图谋不轨之时,赵云澜给出的解释是最近流年不利,算卦的告诉他需要扶老太太过马路,但他赵云澜家里没开矿大概是扶不起的,只能在游戏里做做好事的样子。

黑猫大庆再次对赵处长的言论进行质疑,发言也算言简意赅:“放屁。”

赵云澜摸摸下巴,没有再说话。

没办法,他对那只小白青衣君真的硬不起心肠来。

每次哗啦啦打了一堆字,心急火燎等着对面用两三分钟甚至七八分钟去消化,在电脑这头干着急,只想把这小琴爹揪出来打一顿。

但他连点插旗这种事都没有付诸实践。

因为不管他说了什么,对面都会认认真真看完,然后回他。

“好,我去学,谢谢。”

“麻烦你了,我学习一下。”

“谢谢你,我今天会学会的。”

非常礼貌又刻板。

那人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有罕见的认真。

这种说话的语气明显是进行过良好的教育,赵云澜闲着没事的时候心里转过了不少剧本,尽是富家少爷被家里管得严不准玩电脑那种,想来无趣又全部丢在脑后。

但他心里也埋下了一个疑惑——

剑三并不是什么热门游戏,此人连电脑都不太会用,为什么会来玩一个算得上有些冷门的网游?还坚持玩了这么久?

他旁敲侧击问过青衣君,得到的答案是看到了有这个游戏新门派的宣传,想来试试。

赵云澜不置可否,也没有再问。

不过半个月的工夫,在赵云澜连打字带演示的教学下,沈巍不仅学会了换装备、精炼、如何使用仓库等等,甚至还被带着躺了次看着云有澜一杀二苍云带奶的22竞技场。

但赵云澜没有收他为徒,也从来没有提过收徒。

师徒系统,在这个游戏里重要,又不重要。名义上的师父可能就是个名义,真正教你的多半是路上随便碰见的陌生人。

如此半个月,青衣君对电脑的使用和这个游戏的认识可谓是突飞猛进,赵云澜有些欣慰——总算是他妈不用再打这么多字了!

沈巍也终于……终于学会了怎么下载软件,并注册了YY。

赵云澜给了他一串数字,说是帮会的YY。他连接了赵云澜给的频道后,耳机里是一个男人慵懒的声音。

“青衣君?来了?我是云有澜。”

熟悉的声音,跨越千万年的时光,再次在他耳边响起。

沈巍眼中的场景在急速变换——邓林初见、青衣昆仑君抱着小鬼王、大封下的那些年月、昆仑抽筋时给他脸上的神情……

最后定格在那句话上。

“无论你做什么决定,都不要后悔。”

于是沈巍捏碎了他的第三个杯子。

评论(38)

热度(3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